鸽手仓库

盾冬洁癖且HE,小甜饼和肉食爱好者

【盾冬】 幽灵岛 5 结局

存在不切实际的部分,剧情需要请勿细究。 



   他们用最快的速度发动了巡逻艇,开足马力尽快远离这片危险的海域。史蒂夫留巴基开船,准备一个人对抗即将到来的海军轰炸。


“妈的!你不要命了!”巴基骂道,却不能松开掌舵的手。


“你开快点就是救我的命!”


他背上盾牌跑出去,将骂骂咧咧的巴基留在身后。


他冲到甲板上,把那些停留在外面的乘客全都推进了客舱里,再把门牢牢地关严。随后一个人留在甲板上,独自抵御即将到来的海军轰炸。


他手握盾牌,瞪着天空,不到半分钟后,四倍视力捕捉到了远处飞来的几枚炮弹,像一颗颗燃烧的小陨石。


他拼尽全身力量把盾牌掷出去,盾牌在超级士兵的力道之下像子弹一般激射而出,击中远处的炮弹。炮弹瞬间在高空爆炸了,气浪推得船只激烈摇晃。还剩一枚漏网之鱼近距离地向他们砸来,落在他们和幽灵岛之间,小岛瞬间被腾起的火光吞噬了,冲击波和碎片化作凶狠的野兽,嘶吼着扑来。


他转头眼看到客舱窗户里抱着孩子的母亲正担忧地望着他,明白冲击波会击碎窗户,碎玻璃变成一把把飞刀,小姑娘的眼睛就保不住了。情急之下,他用整个身体挡住了窗户。


爆炸的碎片深深地刺进了他的后背,船体在冲击中左摇右晃,剧痛让他一时不稳,在风浪中被甩出去了船外,只剩一只手抓着湿滑的栏杆。他因为起伏的波涛而被甩来甩去,几次撞击在坚硬的船身上,撞得头晕眼花,栏杆从手掌中滑了出去,整个人飞向愤怒咆哮的海浪。


电光石火的刹那,一只手抓住了他。


他抬头,在强风暴雨中看到了一张陌生的异国脸庞,写满了担忧的神色。青年喊着什么,得到了身后无数的回应。


青壮年男性不顾危险打开了舱门,一个人抓着另一个人,自发组成了人绳,在风雨和海浪中来救他。


雨水让他们睁不开眼睛,有人狂风之中几次摔倒,但仍然团结一致、一同用力,将史蒂夫拉上来。


那一刻乘客们爆发出发自肺腑的欢呼声。


紧接着,他们七手八脚地将史蒂夫拉进了客舱,紧紧关好门。人群自动腾出了一张长椅,示意他面朝下躺上去。一个女人在对他讲着什么,似乎在安抚他。


接着一个男人主动站出来,手里拿着海军陆战队的急救包,剪开了他的衣服,为他清理背后的伤口。


七八岁的孩子拿出自己的食物和水放到他的嘴边。


巧克力肤色的小姑娘被母亲抱在怀里,奶声奶气地说了句什么。


刹那船舱里爆发出大笑。


女人尝试对史蒂夫解释,说了一大串之后,用手指指小姑娘,又指了指史蒂夫,接着两个拇指碰了碰,脸上满是友善的戏谑的神情。


史蒂夫立时会意,脸红了,害羞地挠挠头。


看他的反应,大家笑得更开心了。


史蒂夫环视一个个活灵活现的笑脸——男人的、女人的,孩子的、老人的。也许肤色、语言、国籍都不同,但他们有自己的欢笑与疲惫,是活生生的人,不是纸上苍白的数字。

 

 

 

史蒂夫回到驾驶舱的时候,赤裸上身。


“哇哦,天哪,你干了什么?”巴基问,眼睛多瞄了两下健美的胸肌和腹肌,“衣服没了,盾牌也没了——你遇到了抢劫犯吗,还要劫色那种?”


史蒂夫扁扁嘴,尽量保持上半身不动,手上翻箱倒柜。


“你知道的,爬树上救猫咪,衣服被树枝刮坏了。”


“转过身去。”巴基说。


“我在色诱你。”他站在原地,罕有地开黄腔,为自己的血清拖延时间。


“转过身去,新兵。”巴基用上了命令的语气。


他们发生分歧的时候,史蒂夫有时用军衔压他,巴基则用军龄反击。每当巴基这么做的时候,都说明他真的生气了。


史蒂夫只能乖乖转过身——多亏了超级血清,刚才的伤口都只剩一些粉色的痕迹,再有一分钟就能完全消失不见了。


巴基狐疑地打量了一下。


“好吧。”他嘟囔道,妥协了。

“我得找点衣服穿,里面还有姑娘。”史蒂夫说着,继续在柜子里翻来翻去,指望找到海军陆战队备用的制服。


“帅哥,相信我,你不穿才是对她们好。”


史蒂夫耳朵有点红。


“那可不行,我妻子很爱吃醋,何况他就在这里呢,我得表现好些。”


妻子的称呼让巴基愉快地吹了一声口哨,大度地不再计较。他瞟见了史蒂夫一无所获,最终拿起了他挂在门把手上晾的黑皮衣。


“那是Tom Ford的最新款,要是弄坏了就肉偿。”


外套尺码并不合适,史蒂夫勉强穿进去,皮衣就像第二层皮肤那样贴在身上。他马上就摸到了口袋里什么东西咯到他。


“这是什么?你偷偷给我准备的求婚戒指吗?”


他把那个东西掏出来拿在手里——那是一个迷你的俄罗斯扁酒瓶,比他的手掌还要小两圈,花纹也很常见,与普通的酒壶没有区别。


“别看我!我没有偷喝酒!”巴基反驳道。


史蒂夫捧在手里翻来覆去地观察,反复在瓶身上摩挲,然后在花纹的沟壑里找到了一条头发丝般的缝隙。


“打开的时候离我远点。”巴基说,“我不希望有个恐龙或者外星人蹦到我脸上。”


那是一个秘密盒子,内部装了一本硬皮笔记本。它经历了海难,却依然毫发未损,连个水痕也没有,可见保护的用心和周密。


史蒂夫翻开看,只见纸上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公式和陌生语言。


他几乎是瞬间意识到这是蒂亚戈的笔记,能让苏联特工如此精心地保存,毫无疑问是关于核武器的秘密。


巴基突然想起他曾把外套借给多蒂穿,不由得愤愤地切了一声。


“该死,那个女人根本就没想还我外套!”


他烦躁地抓抓头。


“我们要把这个交给谁?美国?或者别的什么地方?”


“这是‘力量’,我不认为交给政/府是个好主意。政权会吞噬一切力量然后扩张,搞不好就会出现第二个希特勒,这次他们拿的是最先进的核武器。”


“你现在正捧着‘魔盒’呢,潘多拉小姐。”巴基打趣他。

 

 

飓风从南面来,切断了南下的路线,他们无法按照罗莎里号的航线将幸存者送回纳沃达,只好沿着东海岸北上。飓风来袭导致了风暴潮,他们一刻也不敢放松,24小时不眠不休,以最快的速度逃离飓风的影响区。


史蒂夫接替巴基继续开船。


巴基伸展了一下僵硬的肌肉,发出舒服的叹息,接着躺在了地上,准备小憩。他从下至上看史蒂夫,看金发男人高大得如同屹立不倒的帝国大厦。


“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吗?古巴的行动?苏联的阴谋?”


巴基喃喃地说,拿出了无所谓态度作为伪装。


史蒂夫轻笑,知道他猜出了个大概。


不甚明晰原委的时候巴基就坚信他是对的,甚至认为是全美国都错了,还愿意为了他的判断就抛弃一切,共同浪迹天涯。


想到这里,一阵极度的感动涌上心头,让渺茫的前景也不再沉重。


“罗莎里号出事之后,他们以此为借口,谎称罗莎里号是在古巴出事,好能合法进入古巴海域侦查,阻止苏联在古巴安装导弹并且把核武器对准美国本土。”


巴基以一种不快不慢的节奏点头,认真倾听并且思考。


“可是罗莎里号不在古巴,在我们自己的海域。”


史蒂夫扁扁嘴。


“所以为了不让行动暴露,需要放弃救援。只带走蒂亚戈一个人,因为他能把核武器的技术提升二十年。”


为了拯救世界。史蒂夫回忆那些人对他讲的话。但世界并不只有美国,也不仅为美国所定义。


巴基突然不再点头了,像一个卡壳的木偶。然后是长久的沉默。


从他的反应史蒂夫能看出,他并不意外,之前也猜了个大概。打仗时期巴基会在他背后做脏活。有时候是卡特,有时候是霍华德来叫走巴基,史蒂夫跟他们吵过,之后就变成了菲利普斯上校亲自来带走巴基,一消失就是一星期。回来之后高层总会有一场小小的庆功宴,只有巴基一整天一句话都不说,或者干脆躲起来不见人。


史蒂夫找到他的时候他正安静地一个人狠命抽烟,脚下有十来个烟蒂。


“我才不信那些狗屁混蛋,他们说的我他妈一句也不信。”他哑着嗓子说,两眼布满血丝,最终仰头看向史蒂夫,平日里光彩四射的翡翠瞳仁此时像两潭绝望的死水,“但我相信你,史蒂夫。永远。”


巴基将肺里的烟吐出去,如同一个长长的有实体的叹息,接着掐灭香烟,转头走出去又假装无事发生。


史蒂夫看着他故作欢笑的模样就觉得难过,但他也坚信巴基没有做错,无论他做过什么——正如巴基信任他一般。


现在,静默在驾驶舱内蔓延,只有风雨拍打玻璃和海涛翻滚的声音。


巴基舒了一口气,绿眼睛熠熠生辉,一字一顿对史蒂夫说:


“你是对的,史蒂夫,就像我一直相信的那样。他们一开始就不该打平民的主意。”


“我只是在尽力救下更多的人——每一个人都值得拯救。”


巴基嘴角上扬,语调又是那种漫不经心的轻松。


“当然,这里可是有不少姑娘呢,每一个姑娘都值得我拯救。”


“我尽量不吃醋。”


巴基的笑容越发甜蜜。


“我们去哪,Captain?”


史蒂夫瞧瞧他,回答道:


“加拿大——政策相对宽松,又不引人注意,而且距离足够远。我们要为古巴的行动争取时间,在船上这段时间没人联系陆地就不会走漏消息,等我们到那里要三天后,就算有什么人发现了异常再做出反应,也要花上一些时间。这期间足够他们把哈瓦那翻个底朝天。”


巴基扁扁嘴,哼起歌儿来,是史蒂夫耳熟能详的调子。


“‘美国队长总有个计划’——”


“我不是美国队长了。但如果‘美国队长’只是他们手里的一只猴子,那我从来就不是‘美国队长’。”

 


 


巡逻艇的燃料有限,北上的过程中史蒂夫尝试找一个地方靠岸,但是海岸警卫队忽然数量翻倍,将岸边把守得滴水不漏,找不到空隙。因为不敢离海岸太近,一度失去方向,史蒂夫只得夜里靠星星定位,只能一直向北走。


他们不得不跟碰见的渔船、游艇借燃料,有的慷慨解囊,有的爱莫能助,有的能资助他们几瓶柴油,有的则是汽油。他们向前赶路同时躲避追捕,希望到加拿大能够找到机会靠岸。为了节省口粮,巴基和史蒂夫尝试捉鱼,哪知这些来自海岸国家的人更加专业,其中一个是捕鱼的好手,跟他们拍拍胸脯做保证,笑得露出一口白牙。


温度每天都在下降,甚至有一晚飘起了零星的雪花,海面上偶尔可见些许浮冰,能碰到的渔船和游船越来越少,他们的油箱快要见底。


某一天早晨,他们刚刚捉到一条鱼,吃了一点早餐。一艘美军舰船就出现在视野中,与此同时驾驶室的通讯器滴滴作响。


“我们的燃料不多了,不知道还能跑多久。”巴基说,望着不停闪烁的红灯。还有一瓶柴油和无法使用的汽油放在角落,来自前几天的渔船的赠送。


“总会有办法的。”史蒂夫说,然后把最后一瓶柴油交给一位青年,安排他去给船加油。


巴基点点头,一把拿起来接通了。


“这里是西莉亚号渔船。”


“好久不见了,巴恩斯中士,我们可是没日没夜的找你们。请想想后果,如果你们不配合,行动结束之后就不是去神盾医学部那么简单了。”


巴基明白海军想要借自己给史蒂夫施加压力,于是故作轻松吹了一声口哨,用玩笑的口吻道:


“谢谢提醒,我都把这件事忘了,你这样一说我更不能回去了。”


史蒂夫抢过通讯器:


“我不会让你们这样对待巴基,我不介意跟他一辈子流浪。”


海军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,于是继续施压。


“史蒂夫·罗杰斯,詹姆斯·巴恩斯,你们被判处叛国罪,我们本可以直接炸毁你们的船。”


“那你们为什么不做呢?”史蒂夫自信地反问,瞧了瞧手中蒂亚戈的笔记本。


那头被噎得顿了一下。


“……事情还不到那个地步。”


那边传来些许杂音,通讯器被转移到了另一个手里。


“罗杰斯,古巴有我们的同事正在冒着生命危险保卫美国的安全,而你的行动随时可能暴露他们。”


沉稳的男人的声音。是雅各布。


“这会引发新一轮世界大战。你想让全世界都为你冲动行为付出代价吗?”

史蒂夫冷笑,对于他们紧追不舍的原因心知肚明,想必是在苏联特工和蒂亚戈的尸体上找到了一些蛛丝马迹,察觉到最重要的资料不翼而飞。


“我们换了船的名字,苏联特工死了,罗莎里号已经随着‘幽灵岛’消失了,那些乘客什么也不知道,除了你们没人跟岸上联系过,不会走漏消息破坏你们的行动。我们航行了这么久,你们竟然还没有把哈瓦那翻个底朝天吗?既然你们这样担心泄露消息,那不如你们现在给我们一个官方许可,让这些乘客的远航有个正当的官方理由,免得靠岸时让人怀疑。”


雅各布的借口被识破了,只能转换角度来进攻。


“你又要合法的理由为你脱罪?罗杰斯,你荒唐得可笑。”


史蒂夫稳如泰山。


“这一点儿也不荒唐,不如我们都坦诚一些。让我换一种你能听懂的问法:你们愿意为蒂亚戈的笔记本出价多少?”


对面有一刹那的安静。


史蒂夫借机慢条斯理地增加筹码。


“回答我之前最好慎重地考虑一下,我想你们明白,愿意出天价的买家不在少数。”


几秒钟的沉默之后,雅各布的语气软下来:


“你想要什么都行,任何东西。我们可以给你整个加州,漂亮的男孩女孩想要多少有多少,钱更不是问题。这个价格满意吗,队长?”他继续补充道:“请理解我,绝不能让这本笔记落到苏联和其他国家的手中,不然美国的地位会很被动。”


“有了这个东西,美国能打败苏联,称霸世界,所以不惜一切代价对么?”


说这话的时候,史蒂夫看向了身后通往船舱的门——给船加油的青年还没回来,门外是抱孩子的年轻母亲。巧克力色皮肤的小姑娘在母亲怀里,隔着玻璃撅起嘴巴,对他做了一个亲亲的动作,响亮的“啵”一声,在窗户上留下了一个清晰的口水印,肉乎乎的小手捂嘴咯咯笑。


雅各布叹了一口气。


“既然你这么讲,那我有理由怀疑你的诚意。我们也有筹码,所以我的开价也请慎重地考虑一下。”顿了顿,他用稳操胜券的口吻道,“我有一个消息,巴恩斯夫妇希望你们知道——中士,你的妹妹蕾贝卡·巴恩斯在上学途中失踪了,下落不明。”


刹那,史蒂夫如遭雷劈,讲机塑料外壳被捏出了裂痕。


这一刻,他几乎不敢动,不敢去看巴基。


巴基站在身旁,嘴唇张了又张,又一个字都没说出来,像是刹那被抽空了灵魂。


史蒂夫的心猛地揪起来,对那头吼道:“你们不能这么做!她才11岁!还是个孩子!”


“操你的!”巴基破口大骂,“你们这群禽兽不如的东西!敢伤害贝卡,老子——”


雅各布用从容不迫的语调打断了他。


“噢,千万不要误会,我们可没做任何事。如果你跟我们做这笔交易,我们会尽全力寻找蕾贝卡·巴恩斯,她会平安无事,你会得到荣华富贵,我们拿到笔记,每个人都满意。问题还可以文明地解决。”


正在这时,补充燃料的青年回来了,推开门向他们点头。雅各布还在滔滔不绝地尝试说服他们。


“事关全美国的安全,我们能做的远比你想象得多,所以千万不要试探我们的底线——如果不相信,我们可以请巴恩斯夫妇到这里证实这件事。”


史蒂夫愣在原地,看向巴基,想知道他是否安好。哪知巴基一把抓紧舵盘,开足马力,将船掉头驶离原地。


“愣着干什么蠢货!”巴基骂他,“还不快跑!”


史蒂夫也马上行动起来。他有条不紊操纵船只,以最快速度逃离,但蕾贝卡失踪的消息回荡在耳畔,令他心如刀割,他不由得小心翼翼看过去——


巴基死死咬着嘴唇、咬到流血,眼泪流出,一颗又一颗,打湿了前襟;但他牢牢抓住舵盘,无畏地昂着头迎向前途渺茫的前方,身后是一百多名素不相识的拉美平民。


巡逻艇凭借速度和灵活性的优势向前冲,一边尝试躲开浮冰,将笨重的舰船甩在身后。不知跑了多久,小艇的速度逐渐下降,油箱里的燃料所剩无几。此时远处冒出了的好几艘军舰,似乎早早就在那里等待拦截他们,这个时候都有条不紊地驶过来,数个庞然大物将他们团团围住,把他们的船逼退到了岸边。


他们中了陷阱,雅各布用谈判来拖延时间,海军用借机派出了增援。


雅各布率领军队通过小皮艇推开浮冰来到岸上,他在寒风中裹着大衣,严阵以待。数不清的枪口指向史蒂夫,一时间插翅难逃。


“我需要你在这里准备好,等我的信号。”史蒂夫对巴基说,“我的后背和退路就交给你了。”


“史蒂夫……”


“放心。”


话音未落,他打开了舱门,冷空气瞬间灌入驾驶室。


“我们来做个交易。”


“罗杰斯,你手里的筹码不那么多了,我们的出价自然就会降一点。”


“别得意太早了。”史蒂夫说,声音掷地有声。然后坦然出现在他们的视线中、出现在枪口的射程范围内,身上带着些许汽油味。


他直视雅各布,右手拿着笔记本,左手举着打火机。


“你没能保住蒂亚戈,这个笔记是你和美国唯一的机会。它在汽油里泡过了,如果碰上一点火星都会烧得一干二净。”


雅各布死死地盯着那一本笔记,嘴角僵硬地上扬。


“罗杰斯队长,不要冲动,我们的条件还可以商量。”


“我用这个换蕾贝卡和这船乘客的命。我要求你派人护送蕾贝卡出去——就在我眼前。现在。”


“蕾贝卡没在我手里。”


“你也不要试探我的底线。”手里的防风打火机威胁地靠近了笔记本。

雅各布苦笑着摇摇头。


“那时我在骗你。队长,我是个特工,说谎是我的入门课程。请不要把我想得那么不堪,我不是纳粹,我不会伤害一个无辜的孩子。”


“但这里也有孩子。”史蒂夫强调,针锋相对。


雅各布有点不耐烦。


“那不是美国公民。我不是超级英雄,我只能保护美国人,其他的不在我的职权范围内。”


明白继续争辩也没有结果,史蒂夫说:


“我用笔记换这一船人的命。现在该你选了:是先进的核武器,还是一百名无辜的平民。”


“放他们走会给美国带来危险,就算他们不懂英语,但万一他们把这段经历说出去,后果会很严重。我也有难处。”雅各布不让步。


史蒂夫的嘴唇抿称一条直线,一手拿着打火机靠近了笔记本。


“不——”


“所有人放下枪!让他们走!现在!”史蒂夫厉声命令道。


雅各布比了一个手势,士兵们齐刷刷放下了枪。


乘客们借机疯狂逃命。


巧克力肤色的小姑娘不明所以,趴在母亲的肩膀上看着他,大大的无辜的眼睛眨又眨,逐渐离得远了,她才想起来什么的似的,乖巧地挥舞小手跟他再见。


史蒂夫站在那里成为他们坚实的后盾和最后一道防线,肉体凡胎面对数把黑洞洞的枪口,稳如泰山毫无畏惧。


他身上还是迈阿密的单衣,冰冷的海风轻而易举地穿透了薄衣,一下下扎在他的皮肤上、冻进骨头里。手里的打火机迅速烧得滚烫,几分钟后打火机的金属外壳都烧红了,灼烧他的拇指和手掌。没过多久,手掌传出烧焦的气味。


大颗大颗的冷汗从额头上滚落,没等落地就冻成了冰,呼吸出的白气在嘴唇上结成霜雪,烧伤和冻伤不停扩散和加重,血清刚刚治愈,伤口又重新被撕开。史蒂夫咬紧牙关忍住,眉头也不皱一下,牢牢地攥着烙铁一般的打火机,为乘客的逃生争取时间。


一分钟、两分钟……


直到那些尖叫声和奔跑声远去了,四倍听力再也听不见了。


雅各布凝望他通红的、冒出白烟的手,缓缓鼓掌。


“你是一个英雄,队长。事到如今我保不住你的命,但我可以许诺保留你和巴恩斯中士的名声。”


他接着说道:


“现在我满足了你的条件,可以把笔记交给我了吗?”


史蒂夫吐出一口气,青紫色的嘴唇直哆嗦,整个人被快被冻僵了,然后点点头。接着点燃了笔记本,向雅各布扔去。


“不——!”


雅各布扑向那一团小小的火球,接住的瞬间又因为烫手而扔出去。


“快扑灭它!快!”


士兵一拥而上,七手八脚踩笔记本,试图踩灭火焰。然而笔记本浸满了汽油,持续燃烧,每一秒都有珍贵的文字焚毁。直到一个士兵铲了一捧沙子倒上去,火焰才熄灭。


短短半分钟,蒂亚戈的笔记本被烧得焦黑,一碰就碎,少部分只剩下支离破碎的文字和残缺不全的公式。


巴基趁这一刻混乱发动了巡逻艇,史蒂夫躲开了子弹钻入小船,向开足马力外海驶去。


雅各布从沙滩上站了起来,用冰冷的眼神目送小船逐渐远去。


“准许开火。”

 

 

他们隐约听到了远处的枪声,顾不得许多,只能全力向两艘军舰的缝隙中驶去,带着困兽的孤注一掷。军舰机动性稍逊色,来不及反应,巴基抓住机会,迅速从两艘船之间冲了过去,视野骤然开阔,一块白色的浮冰猝不及防挡住了去路,他们无法转头,砰的一声撞了上去,巡逻艇被锋利的冰刃开膛破肚,前端碎裂凹陷。


所有燃料都耗尽了,做完了最后一丝努力,史蒂夫望着逐渐下沉的船只,回忆起开飞船直奔冰海的场景,广袤而致命的冰天雪地迎面扑来。


“巴基,这次我们恐怕逃不掉了。”


他平静地说。美国队长不是万能的,再也没有后续计划,一切到此为止。


“对不起,我想要带你逃走的……”


仰头看见窗外美军舰船炮火齐鸣,天空瞬间被烧成了末日审判般的焰色。


巴基站在他身边,如同在红骷髅的飞船上那般,绝境中陪他坚守到最后一刻。


“真是一场华丽的葬礼,这才配得上我们。”


万箭齐发炮火纷飞,美军数不清的炮弹将天空照亮,如同无数流星向他们残破不堪的小船砸来——


一侧被炮弹击中了,驾驶室的顶棚被气浪掀翻,巴基整个人飞了出去,中间腾起了火焰挡住了他的视线。


史蒂夫红了眼,在生命的最后一刻,穿过了火焰、拼尽全力向巴基冲去,那下落的炮弹仿佛变成了慢动作,划出弧线击中了甲板,木屑和钢铁碎片翻飞,船只立时陷入一片火海。


他扑过去抱住了巴基,将他紧紧拥在怀里,用后背挡住炮弹的碎片和冲击波。


这一刻他想到了那些空袭时的夜晚,炮火连天,爆炸声震耳欲聋,他们固执地躲在同一个散兵坑里,如果不幸有德军炮弹落进来,他们就能够死在一起。巴基在他身边絮絮叨叨说着战后的生活,布鲁克林小公寓漏风的窗户、瘸腿的木头椅子、锅里牛奶的香味和无人打扰的小憩。仿佛就只是睡了一个漫长的午觉,他们睁开眼睛,仍在布鲁克林的铁架床上,阳光斜斜地铺洒在小腿上,一醒来就能看见彼此。


史蒂夫抱着他,喃喃说对不起,没能给他想要的平静生活。


巴基笑了,嘴唇翕动:小傻瓜,我从不后悔。


那双翡翠色眸子一半映着浅蓝的寒冰,一半映着鲜红的火光,成为他一生最美丽迷人的景色。


在漫天炮火中、在摇摇欲坠的残船上,他们相拥接吻,一同沉入冰海。

 

 


 

“1947年4月,一名化名为多蒂·安德伍德的前苏联间谍计划袭击美国本土,美国队长和巴恩斯中士为了阻止苏联的恐怖袭击,与苏联间谍展开了殊死搏斗,两人最终以身殉国,长眠冰海。”——美国队长纪念展。

 


2016年。


屋里没有开灯,有一个人坐在他们的沙发上,窗外的灯光勾勒出她妖娆的曲线,那头红色秀发披上一层夜色,颜色宛如高脚杯中的酒浆。


巴基第一个发现了她,率先打招呼。


“嗨,娜塔莎,新发型真不错。要来点酒吗?”


“我明白这不是一个好时机。”娜塔莎没有接他的话。面前的茶几上放着两份文件,她将陈旧的那个推了过去,“神盾局(好吧,是九头蛇)的过去不再是秘密,然后我发现了这个——你最好现在就拿过去,再过十秒钟我就要后悔了。”


文件的封面标注“幽灵岛”的字样。


史蒂夫接过了文件。


娜塔莎站在原地犹豫了几秒,神情有点不自然——黑寡妇善于隐藏伪装,但真情流露却总是让她很扭捏。


“911哈?”她说。


史蒂夫没有听懂。


她不给他反应的时间,就消失在黑暗之中。


为了防止罗莎里号事件泄密,当年的生还者没跑出几百米,就被伏击在半路的士兵全部抓获,押送到总部通过严刑拷打来判断是否为间谍、以及对整件事知情程度。最终确定了无人知情。当权者决定放他们一条生路,于是一百人被送去了给回形针计划的洗脑机器提供测试材料,其中少数人扛过了折磨,删除了记忆,以“车祸后失忆者”的身份回归社会。多数人再无音信。


外界认为这些乘客和罗莎里号一同消失在百慕大,成为百慕大三角区又一个为人津津乐道的神秘故事。在罗莎里号事件的掩护下,美国在古巴的行动取得了成功,又一次击败了苏联的阴谋。雅各布等人得到了晋升,多年后在九头蛇统治下神盾局光荣退休安然终老。


史蒂夫沉默地读完了全部。他的眼前浮现出那个向他挥手道别的天真懵懂的小姑娘。她甚至没留下名字。


他们的目光落到了茶几的另一份文件上。


《索科维亚协议》

 

 

END

 

回形针计划的部分致敬焦小明月太太。已经询问过太太,美帝在回形针计划中曾用无辜的本国公民做实验,其行径比本文更加恶劣。

根据MCU推断,巴基曾在神盾局被改造和实验。巴恩斯中士不但是美国公民、也是一名为国做出贡献的战争英雄,尚且被当成一件物品对待,何况拉美平民。

 

下一章是后记。

评论(39)

热度(23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