鸽手仓库

盾冬洁癖且HE,小甜饼和肉食爱好者

【盾冬】 幽灵岛 4

本章存在角色死亡。




似乎是为了避人耳目,海军巡逻艇上没有任何美国的标志,外行人看来和普通的游艇没有什么两样。刚一停稳,一群全副武装的海军陆战队队员从巡逻艇上跳下来,一时间黑洞洞的枪口指向了拉美平民。


巧克力肤色的小姑娘好奇地迎着枪口走去,笑着去跟士兵要抱抱,被母亲一把抱起来躲远了。幸存者立时从天堂坠入地狱,一个个惊魂不定,像一群待宰的羔羊,被士兵赶到了一起,只能瞪大了眼睛看着那些枪支。


“你们这是干什么?”


史蒂夫率先冲上去举起星盾,将平民挡在身后。一瞬间,星条旗的枪口对准了星条旗的盾牌。


咆哮突击队也纷纷站到他身后,尽管每个人都手无寸铁。


一个男人从士兵中走出来,腰里别着和佩姬一模一样的通讯器。他抬起手稳住局势,让士兵们放下枪。


“不要误会,我们只是为了以防万一。”


接着他的目光投向了佩姬。


“到时间了,卡特特工。”雅各布说,“真遗憾你没有完成任务。”


佩姬面对他。


“雅各布特工,请再给我一些时间,请相信我,我就快要成功了——”


“再有五小时这座岛就会沉到海里,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。”


雅各布两手放在她的肩膀上,像父亲那样语重心长。


“我知道你是个非常优秀的特工,一定能在冷战里抗击苏联。失去你将会是我们极大的损失,所以几小时前我相信你并且给了你机会。而现在,不管结果如何,我依然信任你,所以我亲自来了,而没有单单派出海军陆战队。”


接着他从怀里拿出了一张纸,在她面前展开——那是她用军籍作为担保的保证书,上面有军队的公章——然后当着她的面撕掉了,丢到了海里。


史蒂夫的目光在两人之间游移,将所有的互动和细节看在眼里。


雅各布注意到他,态度一变,单刀直入地说:


“我奉将军命令来带走蒂亚戈博士,凡是违令的人,我有权当场击毙。但是,队长,你是个明事理的人,不会让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,对吗?”


紧接着,他的目光飘向了史蒂夫身旁的杜根,眼睛里放出欣喜的光芒。


“你一定就是‘达姆弹’杜根,那个有名的火药专家。1944年7月23日的《华盛顿时报》上有采访你的专栏。”


杜根点点头,既激动又迷惑。


“是我,你是谁?”


“你可以叫我雅各布特工,我一直听说你在战争中的贡献,但是可惜战后没有得到公正的对待,明明为国家牺牲了这么多,在马德里中弹差点牺牲,可到了战后却没有钱给女儿上更好的学校。”


杜根听着,下意识摸了摸自己腹部的枪伤,不禁连连点头。


“我一直很同情老兵的境遇,决不允许这种情况发生,所以向将军汇报了你的情况,现在我有好消息给你。”雅各布说着,从口袋掏出一纸调令递给他。


杜根读了两行就瞪大了眼,喜上眉梢。


“这是升迁,升迁去纽约!”他捧着那张调令,不敢置信,笑得露出满口白牙,“天哪,我女儿一直想去纽约,这太好了!你们也在纽约,这下我们就可以当邻居了!”


“当然,我可不愿意看到本该受尊敬的英雄被埋没。”雅各布笑着拍他的肩膀,“这个任务辛苦你了,上船去休息一会儿吧,我跟队长还有话要说。对了,下周就要报道了,你该好好想想怎么搬家。”


杜根小心地把任命书塞进胸前的口袋,奔向了巡逻艇。


随后雅各布走向了巴基。


“巴恩斯中士,我明白罗杰斯对你的意义,”他暗示性地瞧了瞧史蒂夫,“所以我已经跟上级沟通过了,只要回到总部就撤销把你调去神盾局医学部的命令。你们还可以回到那间舒适的小公寓里,每天一起睡到自然醒、烤个苹果派,跟楼下的意大利女士聊聊厨艺,再去度度蜜月、看看大峡谷。”


史蒂夫眼中流露出压抑的混乱情绪,本能地看向了巴基。


一瞬间四目相对。


巴基的脸上浮现出些许痛苦又向往的神色,深深吸了一口气,抬起手腕看了一眼表。


“两个小时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卡特从出发到返回一共用了四小时,排除路上的时间,也就是说你们花了两小时制定出这套方案——调走杜根,削弱史蒂夫的力量,再让我去劝说他放弃——管他妈的是要放弃什么。”


巴基讽刺地笑了一下。


“你们自以为了解我,也自以为了解史蒂夫,但还不够——我确实能劝动他,他也会为了我而妥协,但我他妈的不愿意!老子宁可被抓进狗屁医学部当小白鼠也不会背叛他!”


雅各布的表情冷了下去。


“你要明白后果,巴恩斯中士。”


琼斯和森田走靠到他的身边,四个人站成一排,成为一堵小小的人墙。


“虽然不知道为什么,但是你别想我们背叛队长。刚刚那个白痴是头长颈龙,被针扎了尾巴要一周才能感觉疼,他只是智商不高被你骗了。”


雅各布眯起眼,嘲讽地笑笑。


“你们知道罗杰斯想要干什么吗?”


森田耸耸肩:“总不是从这里出发去攻打莫斯科。”


“打莫斯科我也去,为了祖国,我什么都能干。”琼斯补充。


两个人对视,默契的碰了一下拳头,然后共同直面雅各布,不予让步。


“但是他背叛了美国。”雅各布高声宣布,“我有格利尔将军命令,将史蒂夫·罗杰斯判处为叛国罪,可以随时击毙,杜鲁门总统签过字了。”


一时间森田和琼斯张大了嘴巴。森田挤出几声干笑。


“美国队长背叛美国?你们在开——”


“所以我们绝不会开这种玩笑。”雅各布打断他,“我不能透漏更多,但我用我的军衔和军籍向你们担保:我们的任务事关整个美国的安危,一旦失败数十万美国人的生命会受到威胁——我绝不会拿祖国的利益说笑,不到万不得已我也不会做这种事。请相信我,你们现在跟我走就是在拯救无数美国人的生命。”


森田和琼斯面面相觑,翕动嘴唇,欲言又止。雅各布观察他们陷入动摇的神态,成竹在胸,进一步增加砝码:


“如果一个美国人和一个外国人只能救一个,你会选谁?如果多数人和少数人只能救一边,你们会选哪边?那么现在有一道很简单的选择题在你们的眼前,是救数十万美国人和你们的同僚战友,还是救一百个毫无关系的拉美人。”


史蒂夫将森田和琼斯挡在自己的身后,愤怒地指责道:


“这跟国籍没关系!人命不可以被交易!”


“他们是外国人。我花的是美国纳税人的钱,我的职责是保护美国人,不是全世界做慈善。所以我可以直言不讳,队长,如果美国人和外国人只能救一个,我会救美国人。”


“你的理论来自希特勒而行动方式是九头蛇——你们从一开始就不该牺牲这些无辜的乘客,也并不止这两条路可以选,但你们却选择了最‘省时’的方式——这是践踏人权,从来都不该由某一国政/府决定什么人活什么人死。何况你没资格跟我的队员说这些,他们已经被国家‘抛弃’一次了,抛在九头蛇波尔扎诺的集中营。就和这些人一样。”


雅各布不客气地回击道:


“再有不到五小时飓风就要来了,我现在愿意浪费时间跟你们讲道理已经是最大的宽容,否则我有权把你们所有人当场击毙——你们都是战争英雄,我不愿意事情到那个地步。如果阻碍我的行动,你们所有人都将被处以叛国罪,影响你们的家人——”他首先转向琼斯,面对这个善良的黑人,“加布·琼斯,你弟弟今年正要申请大学,他成绩一直很好,是你们全家人的骄傲,而这是他一生最重要的翻身机会,你不会希望有什么意外的。”


琼斯低下头,陷入了沉默。


“森田,你的女儿刚刚过完8岁生日,她好不容易融入了新的社区,不再被人叫‘黄杂种’,你不会希望她因为父亲叛国而让人指指点点一辈子。”


接着,雅各布的目光扫到巴基的脸上。


“巴恩斯,我记得你还有个妹妹……”


“你他妈敢碰贝卡一根手指——”


巴基挽袖子就要冲上去揍人,史蒂夫拦住他,反驳雅各布。


“并不是只有两条路,这是一百多条人命,值得你多花些时间来拯救他们。”


雅各布的语气冷若冰霜:“就算有1%的风险,我也不会拿整个美国的安危冒险。”


“不管事情如何,我选择相信史蒂夫,而不是相信你。他这么做一定是因为你们错了。他不会让这后果发生,但你们不信任他的方法和他的判断,只信任自己才是对的。”


雅各布难以置信地瞪视他,上下打量,仿佛在瞧一种稀奇的生物,似乎为了保证自己吐字清晰、没有说错什么,他用缓慢的语速发问:


“你对发生了什么一无所知,就认为是我们、总统、国防部长、全美国都错了,只有你的史蒂夫是对的?哪怕全世界都站在他的对立面?”


巴基面色不改,坦然地回视他,斩钉截铁地答道:


“——就算全世界都在对立面。”


雅各布眯着眼睛瞧瞧两个不肯服软的刺头,然后慢慢点点头,似乎把这一切告一段落,接着抬手看了看腕表。


“二十三分钟。在这种争分夺秒的关头,我给了你们二十三分钟。我已经做了我该做的,给了你们足够的机会,至于剩下的——”


他一挥手,七八名海军陆战队队员齐刷刷地举起枪,对准了史蒂夫和咆哮突击队,对准了手无寸铁的平民。


平民发出绝望的慌乱的尖叫,其中夹着孩子的哭声。


史蒂夫举起星盾,挡在平民身前,尽可能地护住更多的人。一时间,好几把枪都调转向他。


“最后一次机会,你不让步吗,史蒂夫·罗杰斯?”


面对数把子弹在膛的步枪,他眉头都不皱一下。


“绝不。”


“现在,史蒂夫·罗杰斯被判处叛国罪,”雅各布的目光一一扫过咆哮突击队队员的脸,高声宣布,“如果跟着他,支持他的全都是同党,可以当场击毙,而且连累家人。”


千钧一发之际,佩姬顾不上蒂亚戈,一个箭步冲上去挡在二者之间,手放在腰间的配枪上。


“等等,雅各布,请让我再试一试!”她扭头去瞪着不为所动的金发男人,“史蒂夫,你不能不顾后果!我在努力不让你的下场太难看,别让我为难,现在跟我走,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,一切还来得及!”


史蒂夫不为所动,坚定地举着盾牌,护住身后的平民。


“我不在乎,即使只有我一个人——”


“他可不是一个人。永远都不会是。”巴基说,守在史蒂夫的身侧。


佩姬愤怒极了,而雅各布向手下使了个眼色,两个人拉开了她。


一触即发的紧张局势之中,有个女人说了些什么,用一种他们听不懂的南半球的语言。紧接着,幸存的乘客纷纷吐出喷怒的抗议声和咆哮,作势冲上来要攻击海军陆战队。


美国士兵立刻将枪口指向了乘客。


“不!”


“开火!”


史蒂夫立刻用星盾打翻了持枪的士兵,附近几个人刹那调转枪口。


“你疯了吗!攻击自己的战友和长官!”


“这会引起第三次世界大战,而且是用核武器!罗杰斯——”


一时间枪声四起,民众尖叫着逃跑,史蒂夫一面挡住进攻让民众逃跑,一面盾牌击晕了几名士兵,巴基就近夺下了几个人的枪,森田为了保护一个抱孩子的女人腿上中了子弹,血流如注。


雅各布抽枪双手射击。


“凡是逮捕或击毙史蒂夫·罗杰斯的人,全都记为一等功,连升三级!奖励十万美元!”


混乱之间,金发女人敏捷地击倒了一个士兵,抢走了他的枪,拉起蒂亚戈跑向岸边的船。士兵都被愤怒求生的乘客纠缠,难以脱身。


“见鬼!”佩姬马上追过去。


“停下!不然我开枪了!”她喊道,拔枪瞄准了金发女人的脑袋,“我再重复一遍,维多利亚!”


金发立刻抓了蒂亚戈挡住身前,手枪抵住了科学家的大脑。


“叫我多蒂,卡特特工,现在看看谁的子弹更快。”她甜甜地笑了,接着高声喊道:“所有人放下枪,不然我打碎这颗价值连城的脑袋!”


好像时间骤然静止,双方不再打斗,注意力都集中于金发美女和蒂亚戈,归于微妙的平衡。


“这颗脑袋有多值钱你们更清楚,美国人。”


雅各布环视一周判断形势,最终只得下令:


“放下枪!”


士兵们服从命令放下枪,这时愤怒的平民一拥而上,将他们打晕了,夺走了武器。他们中似乎形成了某种秩序,简单讨论了几句之后就将武器都交给了青壮年。


一时间局势反转,青壮年乘客拿着枪指向了海军陆战队,将老幼妇孺挡在了身后,还包括因为保护他们受伤的森田。


察觉他们并没有进一步屠杀的打算,巴基开始看向金发女人,尝试分散她的注意力。


“哇哦,甜心,你连真名都不告诉我,却告诉她,我可是太伤心了。”他想起了被海水泡坏了的护照、爱德华的英国妻子——维多利亚应该是死去的SSR特工的名字,她作为爱德华的搭档假扮他的妻子。苏联特工是看到救援小队情急之下调换了两个人的护照。


多蒂转向他。


“把雅各布和那些蠢货都绑起来,再把枪都扔到海里,巴恩斯中士。”她命令道,一边慢慢向巡逻艇退去。


巴基瞪着她,双眼在雅各布和多蒂之间看来看去,判断当下局面。


“别那么看我,帅哥,你是个好人,我可是在帮你呢。”


“你在帮你自己!”巴基反驳道,最终来到雅各布面前。


雅各布瞪视他,又看了看被威胁的蒂亚戈,然后主动脱下SSR的外套伸出双手。


“这外套可是很贵的。”他说。


“我的也不便宜。”


巴基说,不甘心地瞧了一眼多蒂身上那件昂贵的黑皮衣,接着用SSR制服将雅各布的双手绑起来,又将其他士兵手里的枪全都远远地扔进海里。


“救救我、救救我——”蒂亚戈尖叫,向佩姬求助,“你答应会救我,还有我的老婆孩子……”


多蒂笑起来。


“噢,甜心,她在骗你呢,不过别伤心,她刚刚也骗了我。美国人可不会冒着世界大战的危险救你的妻女,除了你,全世界没人在乎她们的死活。”


蒂亚戈瞬间脸色苍白。


“跟我走吧,我们在船上都说好了,到了苏联你要什么有什么,你能和妻女享受天伦之乐,你的女儿能健康长大,还会进苏联最好的大学。但如果你跟他们走,我的上司会把她们活活烧死然后把骨灰寄给你。”


她一边说,一边拖着蒂亚戈走向海军的巡逻艇。


史蒂夫抬头注意到了什么,飞速看了巴基一眼,接着深吸一口气,对她喊道:


“你炸毁了船!这些人知道是你炸毁了船吗?”


多蒂无辜地扁扁嘴。


“我为什么要那样做?科学家已经同意跟我走了,那个愚蠢的特工也被我宰了,我为什么要毁掉自己立功的机会和祖国的未来?”


史蒂夫忽然愣住了。


他想起维多利亚那句自责的“我是迫不得已”——她意识到中了苏联特工的圈套,爱德华被杀,而蒂亚戈被对方掌握在手里,他们的任务失败了。为了不让苏联拥有这个人,她所以决定鱼死网破。那些SSR的炸药由美国特工安在船上——他们从一开始就做好了两手准备。


“放下枪,小美女。”一个男人的声音响起。


杜根站在船上,在多蒂背后的盲区中,明明两手空空,但语气带着十拿九稳的自信,一丝不乱。


“我不管你叫什么好听的名字,子弹可不留情面。”


这一瞬佩姬握紧了配枪,整个人像一只准备捕食的猎豹,蓄势待发,只等多蒂回头或者分神的一刻。


身处无懈可击的埋伏中,多蒂的表情僵了一刹。


她笑了笑。


一枪打穿了蒂亚戈的头。核先驱科学家的大脑像廉价的西瓜那样碎裂。她的枪口瞬间转向了美国队长。


一前一后两声枪响。


多蒂的眉心和手掌同时爆出血花。金发美女迷人的脸庞碎裂了,满身血污地倒下去,尸体漂浮在海面上,染红了海水。


佩姬收起枪,看向巴基,努力压抑火气。


“留着她有用!”


“我不会拿史蒂夫的命冒险。何况不能说话的对你们更有用。”


巴基冷冰冰的嘲弄道,脸上没有任何表情,径直走向了多蒂的尸体,仿佛是对惨死的美女怜香惜玉。随后,他粗暴地从尸体上扒下自己的Tom Ford的外套,拿起来蹭了蹭上面的血迹。


“啧,我前天才买的,不知道能不能弄干净。”


杜根叹了一口气,从巡逻艇上下来,充满歉意地说:


“对不起,我原以为她会回头的。”


佩姬有带有敬意的口吻回答:“到死都没让我们抓住破绽,也没有损害祖国的利益,是个了不起的特工。”


只有雅各布望着蒂亚戈的尸体痛惜地摇头,就像一件世间瑰宝在面前被打碎了。


“我们又损失了一次打败苏联的机会。”


史蒂夫尝试控制局势,把平民手里的枪拿走。因为刚刚森田为了保护他们受了伤,平民理所当然把他们当成自己人,所以并没有遇到阻碍。


此时巴基走到了雅各布面前,没有松绑的意思,亮了亮刚刚他偷偷递给他的手枪。


雅各布并不意外,也没有畏惧之意。


“我这么做是为了美国。就算你现在用这把枪杀了我,我也不后悔。”


史蒂夫也走了过来。海军陆战队早都被愤怒的民众打晕了,雅各布仰起头摆出要杀要剐悉听尊便的姿态。


史蒂夫点点头,用客气到冷淡的语调对他说:


“抱歉。”


然后一拳挥过来打晕了他。


那一刻金属碰撞声清晰入耳,枪管抵住了他的后脑。


“你不能杀害自己的长官!”


佩姬举着枪,声音既痛苦又坚定不移。


“我不会由着你胡来,趁着这一切还能挽回——史蒂夫·罗杰斯,你被捕了。”


一时间,陌生的语言此起彼伏,带着愤怒的语气。那些民众一边喊着什么一边向着佩姬逼近。


琼斯和杜根试图拦住他们,却被人群推着走。巴基喊了一声吸引了他们的注意,然后指了指了雅各布开来的大船,乘客们愣了一秒,随即会意,爆发出欢呼。他们涌向了大船,然后又自发地扶着老人和孩子先登上去。一些青壮年男人则跟船下面等待,看向这边,似乎随时准备帮忙。


史蒂夫转过身,那枪口就抵在他的眉间。


“蒂亚戈死了,你们的任务失败了,你留下了也阻止不了我,或者你能对平民开枪吗?”


史蒂夫用冷静的声音继续道:


“森田受了伤,需要赶快送到医院里,否则他的腿就保不住——这次该你选了,是战友,还是‘国家利益’。”


佩姬瞧瞧平民又瞧瞧史蒂夫,最终眉头舒缓了,无力地放下了枪,对他笑笑。


“我们很像,史蒂夫。只按照自己的方式做事,只做自己认为对的事——所以你能选两个,我也能。”


抬手按下了腰间的通讯器开关,向海军发了信号。


“不、”


史蒂夫扑上去抢夺通讯器。


佩姬敏捷地侧身躲过,潇洒地把枪一扔,摆出了格斗的姿势。


“罗杰斯,想来试试谁是教官、谁是学生吗?”


通讯器嘟嘟地响着,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,随时都会接通附近的海军,引他们前来阻止逃亡。


“古巴有我们的同事在阻止苏联的阴谋,我不能让你破坏这个。”


“你们从一开始就不该牺牲无辜平民。”


史蒂夫也做出了战斗的姿势,时刻准备从她手里抢走通讯器。


佩姬盯住他,只要他上前一步,她就击倒他,打斗的声音足够让海军知晓岛上的情况并作出反应,无论怎么算都是她稳赢。


两人互不相让,战斗一触即发。


此时史蒂夫突然放松了身体,对她摆出认输的模样,放弃了抢夺。


下一瞬间,一股巨大的力道袭来——巴恩斯从背后扑上来制住她,就像偷袭的猎豹,她的肘击被对方卸下了,左手精准地按住了她的颈动脉,不出几秒钟,大脑缺血就使她就头晕眼花四肢无力。


史蒂夫大步上前一把从她手里抢过无线电,居高临下看着巴恩斯将她制服,那表情无波无澜,就像这种配合曾经发生过成千上万次。


陷入昏迷之前,她想起巴恩斯的话——是我在他背后干脏活。


而那些在史蒂夫面前倒下的人不像她这样好运,不是被割开了喉咙就是被拧断了脖子,或者像多蒂那样被一枪爆头。


这一刻,史蒂夫手里的通讯器接通了。


“这里是五月花号,指令已收到,攻击方案准备就绪,如果中断行动,请回答暗码。”


一时间全场静默,安静得能听见手表指针转动的声音——像小锤子敲在每个人的心脏上。


知道暗码的人已经晕了过去,就算清醒也不会帮忙。一种回答会影响到美国在古巴的秘密行动,另一种则会让一百名平民牺牲。


史蒂夫捏住通讯器,环视全场——渴望生存的拉美平民、晕过去的雅各布和佩姬、疼得龇牙咧嘴的森田、安静等待他决断的巴基——然后对海军下令,嗓音沉稳而冷静。


“我是美国队长史蒂夫·罗杰斯,是我一个人袭击了卡特特工和雅各布特工,咆哮突击队想要阻止我也被我打伤——”


“史蒂夫!”巴基扑上来想要阻止他。


他眼疾手快一把按下了停止键,将通讯器远远抛进了海里,转头有条不紊地对巴基、杜根和琼斯下令。


“杜根,你把苏联女人和蒂亚戈的尸体抱带到快艇上,他们说过留着有用。琼斯你把森田抱上去,看好他的伤口。巴基和我负责其他的人。然后你们就开船离开这里,到岸上第一时间把森田送到医院里。被问起了就按照我刚才的说法,卡特会为你们作证的。”


他们迅速行动起来,同时把快艇里的和海军陆战队身上的干粮和水都递给乘客,让他们带上船去。


不一会儿快艇就被昏迷的军人塞满了。


“快走!海军两分钟就会炸平这座小岛。”


杜根一边发动小艇一边不停回头看岛上的史蒂夫。


小艇发动的瞬间,几乎是一溜烟冲进了海里,与此同时,巴基从敏捷地小艇上跳下来,踩着海水跑回史蒂夫身边,将杜根和琼斯的呼喊远远抛在后面。


“祝你弟弟考入理想的大学!”


巴基大声喊道,同时脚步不停,拉着史蒂夫冲向巡逻艇。


“巴基!你……!”


“你要把我一个人留在这该死的岛上吗!”


史蒂夫突然语塞,凄风冷雨之中,温暖的情感充溢他的胸口和眼眶,无需更多的语言。


他一边奔跑一边回握住他的手,与他十指相扣。



TBC

评论(8)

热度(1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