鸽手仓库

盾冬洁癖且HE,小甜饼和肉食爱好者

【盾冬】【3号坑】 群狮逐鹿 9

A4让我对本文的白盾有很复杂的心理。

再次警告:含有三观不正!!

罗杰斯——老盾(漫画老盾,不是那个什么什么垃圾)

Steve——豆芽盾

史蒂夫——主宇宙白盾

Rogers——黑盾



Rogers的表情刹那空白,就像一个渴望已久触手可及的梦,忽然在眼前碎掉。紧接着,他们几乎是眼睁睁的看着无尽的杀气像有实体一般、从Rogers身上释放出来,那双眼睛褪去了冷静的蔚蓝色,隐隐跃动起火焰似的鲜红。

史蒂夫站起来,正面对抗。

“埃德加已经被逮捕了——你竟然利用他怂恿巴基去杀人——你知道巴基花了多大力气才摆脱罪名获得自由吗?现在这一切差点就毁在你的手里,你又将他重新变回逃犯——你明明什么都不知道,只知道满足自己的私欲而利用巴基的同情。”

山姆站在一旁给巴基解释:

“这家伙早就逃出来了,他知道你会去找CIA谈判,就事先控制了负责人。埃德加给你的暗杀目标都是他设计的,就为了让你看到他杀人后被追捕,好能跟他一起逃……”

然后他看了看巴基淡然的神色,选择了闭嘴——他什么都知道,还是任由Rogers摆布,心甘情愿跟他去浪迹天涯。

真他妈浪漫。山姆想翻白眼。

Rogers喘着粗气,狠狠瞪史蒂夫,两眼已经变得血红,就像又什么变化在体内发生。

“我不会让他杀人,是那个人该死,我会亲手宰了。而你——你不配他为你挡子弹、你不配他的爱!凭什么你能拥有我求而不得的一切!”

他一把伸出手,速度快得超级士兵也没能看清楚。

“史蒂夫!”

巴基喝断了他的动作,两个人同时看向他。

然后史蒂夫看着巴基全心全意的注视Rogers,从自己的身边走过去。

他的嗓音沉稳如无波无澜的湖水。

“你答应过我,不伤害他。”

巴基握住Rogers紧绷的手,放到自己的胸前,让他感受自己的心跳,帮助他从杀戮和PTSD中恢复。

“我们可以不必去那么远,我们可以留在这里,留在纽约,留在布鲁克林——”

巴基像遥远的青年时代那样故意用暧昧的话引逗他。

“你愿意跟我走吗,史蒂薇?——无论贫穷、疾病,都永不分开?”

他捏了捏那只因为肌肉紧绷而僵直和颤抖的手,低下头轻轻的吻了一下。

“跟我回家,史蒂夫。”

Rogers突然紧紧抓住他的手,大口大口地喘息,像是刚刚从一场哮喘中挣脱——疯狂的红色从双眼中散去,恢复成了清澈的湛蓝。

“我愿意跟你去任何地方,区区代价,不足挂齿。”

    

 

 

罗杰斯会给巴基无微不至的照顾,Rogers则占领了训练场和电影时间,但是不管他们两个多么努力,只要Steve一咳嗽,巴基就会抛弃全部奔到小个子的身边。

巴基所有能够私下聊聊的时间,都被每个不同宇宙的他想尽办法占据了。

史蒂夫过去习惯了自己是巴基的中心,无论是瘦弱的布鲁克林时代还是成为美国队长之后,现在他只能眼睁睁看着巴基曾毫无保留给予给他的一切分给别的人。

经过了乱七八糟的波折之后所有人都搞清楚了一件事:复仇者大厦——或者世界上所有的监狱——都关不住任何一个史蒂夫·罗杰斯(那个小个子有待商榷,但是任何人都能看出巴恩斯对他的偏爱,如果将他关进监狱他们将面对一个暴走的冬兵),他们之所以老老实实的留在这里,是因为巴恩斯在这里。

史蒂夫叫了外卖收买他的战友——巨大号的维亚纳香肠披萨、一斤重的牛肉汉堡、超过两升的可乐和啤酒、以及无尽的奶酪肉泥薯条。

娜塔莎、克林特和山姆满意的坐在桌子边大快朵颐。

山姆拿起克林特盘子里的一根肉泥薯条塞进嘴里。

“所以,我没看出来这有什么问题,队长——我是说,你恐同吗?巴恩斯是弯的,但这又怎么样呢。”

作为回敬克林特拿走了他的可乐,然后又看了看他对面的美国队长。

“怕什么?怕他半夜爬进你的被窝强暴你?”

娜塔莎一挑眉,锐利的目光将史蒂夫全身上下扫描了个遍。她看到史蒂夫面不改色,但是耳尖红了,不禁冷笑一声:

“看起来你正求之不得——你们两个都搞错重点了,队长是怕自己去强暴他。”

她确信史蒂夫在看到超模低胸装和短裙时都没有想入非非。

史蒂夫双手抱胸,对冷嘲热讽充耳不闻。

“总之,我想追他,我需要帮助。”

娜塔莎骄傲的撩了撩头发,笑得妩媚动人,他从那笑容里看到了非同寻常的兴奋。

“没问题,队长。”

“我以为你更想给我介绍姑娘?”

“她只是喜欢看戏……哎哟。”

娜塔莎把踩克林特的鞋跟收回来。

后者懒洋洋的敬了个军礼。

“听候差遣,队长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史蒂夫穿着一身制服,耳朵上挂着蓝牙耳机,怀里抱着头盔,背后是标志性盾牌,堪称全副武装。

“巴基,有个任务需要我们。”

“在哪里?”

史蒂夫的目光扫过了罗杰斯和Steve,向着巴基偏偏头。

“路上再告诉你。”

巴基和史蒂夫一起踏上了神盾局的机场,大型飞机起起落落,甚至还有一架空中巴士。史蒂夫带他走向了角落,似乎是局长专用的小型机场——一架昆式安静的停在那里。

巴基想到,现在的神盾局局长是科尔森。

其他特工有条不紊的进行自己的工作,并没有过多的注意他们。从始至终只有他们两个人。

史蒂夫自然而然的坐在了乘客的位置,开始系安全带,将驾驶和副驾驶都空出来。

“你希望我来开飞机吗?”他舔舔嘴唇,布鲁克林的回忆浮现在眼前,“那一定刺激极了,这会成为你人生中第二次云霄飞车,我等不及要听到你的惨叫了——”

“我不会再给你看我出糗的机会。”

“你的糗事还少吗?吐在我裤子上的样子我能记到下个世纪。”

“我可不想给你洗裤子,不过可以把洗衣机给你用。作为回报,你可以帮我做晚饭,扔垃圾、刷刷鞋子。”说这话的时候史蒂夫脸有点红,像是在暗示什么。

巴基耸耸肩。

史蒂夫有些尴尬,又立刻补充道:“有别人开飞机。”

巴基有点失望,能和史蒂夫独处的机会泡汤了。然而环视四周,并没有发现第三个人,尽量让自己语气显得自然。

“我以为只有我们两个人?”

史蒂夫自信一笑。

“还有一位女士。”

然后机舱门自动关闭,操控台数不清的按钮和灯泡在同一时间亮起来,昆式引擎发出了低低的咆哮。

优雅的女音在机舱内回荡。

“这里是本次航班的机长兼驾驶员:星期五。请系好安全带,巴恩斯中士,我们马上要起飞了。”

他耳朵有点红。

“好的,美丽的女士。”

当他发现史蒂夫一直在用那双犯规的、明亮的蓝眼睛注视他的时候,他的耳朵更红了。

他假装不经意的坐在了史蒂夫身边,飞机上升时期不能随意走动。飞机内部隔音效果相当好。一种令人窒息的安静渗入两个人之间,空气凝固了。

巴基舔舔嘴唇。在他把所有俏皮话都掏空以后,他决定正视这个问题。

就像在布鲁克林的无数次那样,两个人吵架,他都是先让步的那个。他单恋史蒂夫,那天他委婉的向史蒂夫表明心意,而对方给出的答复是出门找女孩约会。

他仍然爱史蒂夫,这一点永远不会改变,不过幸运的是罗杰斯和Steve的出现很大程度上减轻了他的痛苦,让他能够更轻松的直面这个问题、直面史蒂夫。

“之前的事情,我很抱歉,史蒂夫。另一个你,我跟他确实有一些超乎寻常的关系,但毕竟跟你不是同一个个体,你们是同一个人但又不同的,我跟他上床不代表我也想对你做出令你不愉快的举动。我保证不会再让你困扰,我跟他在一起这件事不会对你有任何影响——我是说,希望这一切不会影响我们的友谊。”

他几乎是眼睁睁的看着史蒂夫脸上的笑容消失。

史蒂夫凝望他,眼里带着一些忧愁。

“你爱他,想跟他在一起么?”

我爱你。任何模样的你。

但巴基说不出口,他不希望再次被拒绝,而且这会把他好不容易修复的、跟史蒂夫的友谊再次推向危险的边缘。

史蒂夫曾为他对抗117个国家,他不能要求更多了。

巴基觉得喉咙发干。

“如果你觉得困扰的话,我可以去他们的世界。”

史蒂夫突然握住了他的手。

“不要走,巴基。”

他立刻就心软了。

 

 

 

 

一长串星星灯瞬间熄灭,光线暗了几分。

山姆皱皱眉。

“见鬼,一定是老式的电线。”他嘟囔道。

“毕竟这个酒馆有八十岁高龄。队长的品味。”娜塔莎对他微笑,带着些许揶揄的意味。

山姆耸耸肩撇撇嘴,从小酒馆大门走出去检查电线。娜塔莎满意地端详自己的作品——四个角落都放好了怒放的鸢尾,每一张桌子上都有铺好了那种复古的小碎花桌布,中间是一枝盛开的红玫瑰和浮水香薰蜡烛;墙壁上张贴黑白电影海报,门边挂着花藤,里面点缀一长串钻石似的星星灯。

所有的一切都井井有条又恰到好处。

她估算这时史蒂夫和巴恩斯基本完成了任务,用做秘密任务的语气向她的队长回报准备就绪。

她抬手关上耳机,与此同时一个念头闯入脑海。

在屋外破坏电线轻而易举,而山姆出去的时间太久了。

她察觉到异样,但已经晚了。昏倒之前,看到了一头金发。

 

 

目的地在意大利波尔扎诺。

他们花了15分钟就荡平那个可疑的军火工厂,又花了不到20分钟回城。整个行动只占了多半个小时,有点顺利过头了。

史蒂夫按了按蓝牙耳机,听到里面传来娜塔莎的声音:“一切就绪,Cap。”

他的嘴角不自觉上扬。

史蒂夫没有要求立刻回程,而是轻车熟路的找到一间老式小酒吧,行动起来没有丝毫的犹豫,目标明确。

酒馆里弥漫花香,四处都被精心打扮了一番,门口的鲜花里面还有闪烁的星星灯,不愧是浪漫的意大利人。

他们在木桌前坐下,点了两杯酒。

“我们还有什么任务吗?”巴基小心的问。他有些渴,端起杯子一饮而尽,目光自然而然落在了史蒂夫的杯子上,舔了舔嘴唇。

史蒂夫挑了挑眉,熟练地挡过他要抢杯子的手。

“只是旅游而已。”

巴基没能得逞,上下打量他。

“我觉得你才最可疑。”

酒馆里只有一个酒保,没有其他的客人。史蒂夫按了按耳机,没有回应。他环视四周,似乎在等待什么,迟迟没有出现。

“等等我,马上回来。”他说着,起身离开,又回头补充一句,“不许偷喝我的酒!”

巴基被逮个正着,悻悻地收回手。

史蒂夫四处寻找,四倍听觉捕捉到了一些异样的响动,循着声音来到了地下室,几下砸开了锁头。

里面漆黑一片,他打开灯,看到了娜塔莎——她的后脑轻微的肿起来,一些细小棕色血块凝结在头发上,手腕上都有绳子留下的伤痕,看起来刚刚挣脱了束缚,整个人狼狈不堪。

还有被绑起来堵住嘴的山姆。

史蒂夫扔了一把匕首过去,她利索的接住,然后帮山姆解开绳子。

“是那个血清前的你。”

“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这样做。他对这世界有威胁吗?”

“他们来这个世界只有一个目的,不是吗。”

史蒂夫背后窜起一股寒意。

“巴基!”

 

 

 

 

巴基听到了离开的脚步声,正准备偷喝史蒂夫的白葡萄酒,但紧接着脚步声又折返回来。他心下疑惑,一抬头就看见史蒂夫坐在原地,整个人瘦骨嶙峋。

大脑瞬间响起警报——有敌人入侵、史蒂夫中招导致血清失效。

他差点跳起来,伸手去摸腰上的枪。

直到他意识到那是Steve。

“天哪,你们在我眼前变魔术吗。”巴基松了一口气,将手枪放回腰间,“闭上眼睛再睁开,然后整个人变小了。是不是我再眨一次眼睛,你就会变大?”

小个子皱了皱眉,似乎不喜欢被与史蒂夫相提并论。

巴基叹息,一旦遇到布鲁克林的小个子,他的心就再次被提起来:“你怎么来这里了?这很危险。”

他们现在的任务总是在枪林弹雨之中,瘦弱的画家手无缚鸡之力,一个弹片都能要他的命。

小个子扫了一圈装饰得如同婚礼现场的酒馆,含义不明的轻哼了一声。

“确实很‘危险’。”

巴基回想他们这种“公费旅游”的行为,心虚得哑口无言。

Steve手里拿着一杯蓝莓柠檬鲜酿——那是他最喜欢的饮料,清爽又酸甜可口,在奶油之家时几乎次次必点。巴基舔了舔嘴唇,美味的诱惑之下,顿时觉得喉咙更加干渴。

Steve拿起吸管,作势要喝,又注意到了巴基盯着自己手里的饮料,一副垂涎三尺的样子。索性把果汁推给他,自己托着腮注视他,流露出无可奈何的宠溺。

巴基接过来,把吸管丢出去,仰起头一饮而尽。

小个子满意的看着他把饮料喝得一滴不剩。

他注视他,目光却仿佛穿透了他看向触不可及的远方。

“十年前你让我等你回来,而我只等来了一场爆炸和你的残肢。前天你让我等你回来,那个男人却要带你远走高飞——巴基,我不会再傻傻的等了。”

巴基尝试去消化这段话的信息,但他感觉到头晕,几秒钟就丧失了平衡感,Steve在自己的眼中出现了重影。

他努力晃了晃脑袋、眨眨眼睛,顿时天旋地转。

他想要把手指伸进喉咙里去催吐,把喝下去的迷药吐出来。

但这时Steve爬过来搂住他,阻止了他的动作,让他的头靠在瘦弱的肩膀上。

在小个子的怀抱里,强烈的困意从四面八方爬过来,将他拖入深渊。

“别怕,巴基,睡吧,睡吧——”



风很大,在耳边呼啸而过,仿佛置身于一列老式火车。

巴基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,隔着摩托头盔的护目镜,看到那头熟悉的金发被狂风吹乱了。他浑身没有一丝力气,一根手指都动不了,身体重量完全交给背后的手臂,才不至于从疾驰的哈雷摩托上跌下去。而背后那条手臂稳如泰山,仿佛到了世界末日也不会放手。

那双蓝眼睛看过来,带着笑意和歉意。

“你这么快就醒了。”

他说不出话。

Steve单手握着摩托车把,驾驶技术出神入化,轻车熟路得好像已然跟哈雷融为一体。

他身上是美国队长最帅气的那套制服,将瘦小的身子衬得干练而修长,背后还有一面星盾。

“你喜欢这套衣服。”

他无法回答,以至于就像Steve的自言自语。

“霍华德设计的制服被你扔到了垃圾桶里,说是像一只马戏团的猴子。然后我们一起设计的这套。”

巴基勾起一个无力的微笑,努力用口型说“帅呆了”。

然后Steve充满歉意的看向他,小个子流露出与外表年龄不相称的哀伤。

“我保证,你会喜欢那里的——我们从16岁就在一起了,我没有让你掉下火车,九头蛇被我们一起歼灭了,我们在那艘飞船上共同被冻到了21世纪。你不是杀手,没有黑暗的过去,是受人敬仰的英雄,人人都爱你,走到哪里都有人为你欢呼,成群的姑娘为你疯狂,想要跟你过夜。”

巴基闭起眼睛。

在那个世界,他没有背叛和伤害自己深爱的祖国,没有受到血腥的折磨,也不是美国队长的负担和前进的障碍,没有其他的女人,他和挚爱总角年幼时就心意相通,自然而然的厮守终身。

他们在大街上自由的牵手。路过的人不再用恐惧和憎恶的眼神看向他,他们对他微笑,跟他友善的打招呼。

美好得就像一个梦。

Steve注视前方,就像注视触手可及的光明未来。

“对不起,巴基,我没有问过你的意愿——跟我走吧,我会加倍对你好,用我的一生。”

顿了顿,Steve对他眨眨眼,像个邻家16岁的调皮小子,补充道:

“——除了跟姑娘过夜部分。”

他笑了。Steve说的不错,他会喜欢那里的,他深爱任何一个史蒂夫,乐意和任何一个长相厮守。

视线尽头的空间开始扭曲,像是周围的景物都吸进了漩涡,形成一个圆形虫洞。

那就是Steve的世界了。

小个子脸上露出了在漫漫长夜中看到旭日破晓的神情,仿佛为了这一刻等待了冗长的半生,开足了马力,哈雷向前狂奔而去。

只要几秒钟——

呼啸的风声和引擎的咆哮声中,夹杂进一声细小的金属音,那一刻Steve瞪大了眼睛,立刻调转车头,过于激烈的转弯让摩托失去了平衡,重重的摔下去,他们向后滚去。

Steve死死的抱着他,用双手和臂膀护住他头和胸腹,又立刻将他压在身下,用星盾护住。

爆炸震耳欲聋,灼热的气浪烫伤了皮肤,冲击波刹那将小个子掀飞,撞到附近的岩石上。

他在星盾的防护下几乎毫发未损,轻微的烫伤和擦伤在血清的催化下眨眼间就完好如初。

远处的Steve一头金发满是灰尘,右边的脸颊肿起来,身上制服破烂不堪,暴露出的皮肤上全都带着血肉模糊的伤口,正在快速的愈合。

那个虫洞已经被手雷炸得烟消云散——说不定连虫洞那边的人都受到了波及。

他的视线中出现了一双纯黑的长靴。

“——你要把他带到哪里去?”

Rogers站在他们面前,不正常的急促喘息,两眼瞪得可怕,原本海洋一般湛蓝的双眼此刻变得血红,表情既狰狞又癫狂。

“没有人——没有人能再次从我身边带走巴基——”

Steve皱了皱眉,啐了一口带血的唾沫,无畏的站起来,拿过星盾,挡在巴基的面前,没有半分妥协的意思。

Rogers用一种令人毛骨悚然的眼神瞪视Steve。

“想夺走他的人,都得死!”

“那就从我的尸体上跨过去!”Steve高声宣布,“这件事,我绝不让步!”

Rogers一拳打在振金盾上,力道像一颗炮弹,星盾发出轰鸣,Steve向后退了退。

Steve扬起盾牌,直奔Rogers的脑袋,被后者一手挡下。小个子拼尽全力,手背上都暴起青筋,然而Rogers纹丝不动。

小个子立刻改变行动,收了星盾,一跃而起,全身力气加上自身体重,踢向Rogers。

后者头偏了偏,脸上一道划痕都没留下,抬手打飞了星盾,一拳击中了Steve的肚子。小个子吐出一大口鲜血,整个人跪了下去。

“不,史蒂夫……”

巴基虚弱的说,尽力想要阻止这一切,挣扎了几下还是没有力量站起身。

Steve脸上青肿,一只眼睛全是紫色淤血,嘴边还流淌鲜血,仍然摇摇晃晃的再次站起身,瘦弱又伤痕累累的小身体坚定的挡在巴基身前。

没有星盾,就举起两只拳头。

“I can do this all day。”

Rogers眯了眯眼睛。

“小子,你没有胜算,你连盾牌都没有。”

Steve微微一笑。

“你知道我们从不靠那个。”

Rogers举起了手,双眸冷若冰霜。

“我也知道只有死亡才能阻止我们。”



TBC

关于豆芽,其实我埋了些伏笔。

1.他非常巧合的出现在巴基最喜欢而且经常光顾的甜品店旁边(巴基在店里感觉有人在观察他)。

2.老盾和黑盾都对巴基的铁臂感到惊讶,但芽盾没有,还熟练的上药。

3.他对现代社会以及谍报机构没有任何不适应。

所以,老盾的巴基是小助手,黑盾的巴基是巴恩斯中士,芽盾的巴基是冬兵(白冬)。

芽盾世界的巴基始终与他心意相通,也没有掉火车,而是与芽盾一同坠落冰海,封冻七十年。之后在现代的一次任务中殉职。

我一直认为,并非原著剧情中展现的关键节点(比如掉火车)才会发生悲剧,而是他们的生活,他们每一天、每一次任务都是危险的,就像山姆说莱利“我们一起合作几百次”但那一次瞧不出任何特别的任务中,他还是被火箭弹撞下来。不管他们的血清多么强大、他们的军事技术多么成熟和经验多么丰富,但每一次任务都是用生命在冒险,都有可能生离死别。




TBC(仍然是遥遥无期(你够了!))


评论(28)

热度(16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