鸽手仓库

盾冬洁癖且HE,小甜饼和肉食爱好者

【盾冬】 幽灵岛 3


多蒂·安德伍德醒了。


她睁开眼睛,虚弱地眨了眨,警觉地环视四周,看到史蒂夫和巴基的脸时长大了嘴巴。


“美国队长……?你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


不是“我们有救了”“谢天谢地”,至少说明他们没有认错。史蒂夫和巴基交换了个眼神,决定采取他们战时打探情报的策略。


巴基扶着她坐起来,让她看到周围的难民和身处的海岛。


“应该你来告诉我为什么,甜心。”

她环顾四周,看到海岛和难民,然后目光聚焦在蒂亚戈身上。


“看看你们所做的。”巴基让她靠在自己的肩膀上,贴近她的耳朵,用调情那样轻柔的语气说,“整个SSR都乱了套,杰拉德大发雷霆,美国队长在蜜月期间被紧急召回,跑来这里。”


史蒂夫看到她脸上波澜不惊,但拇指掐住了自己的皮肉——似乎用这个方式让自己故作镇定。


他使了个眼色,巴基马上会意,继续增加砝码,慢慢对她进行心理暗示。


“你最好认真地想一想,我想你知道后果……就你个人而言,无须我多说什么,雅各布通知了军事法庭,他们会有一个公正的评判。”


巴基拿出接触过的高级特工的名字来证明真实性,果然奏效了。


“至于其他的后果,哼——”他拖长了音,故意停下了,没有后文。


空白了几秒,史蒂夫注意到多蒂的眼珠转动,嘴唇微微颤抖,情绪外露,明白时机差不多了。


“我、我是迫不得已……”她的声音像一声自责的叹息,顿了一会儿都没有后续,整个人沉浸在痛苦之中。


史蒂夫立刻抓紧时机接下她的话,用温和的语调说:


“事情也不是无可挽回,所以我们才在这里。”他握住她的手,给予安慰,“我们能齐心协力把损失减到最小。记得么,‘美国队长总有个计划’。”


他用滑稽歌词自嘲,故意逗她笑,让她对自己放松警惕、继而交付信任。


“所以,首先我们需要了解情况,才能知道该怎么做。”


多蒂定了定神,开口道:


“我和爱德华把蒂亚戈从纳沃达带到船上,准备在迈阿密下船回到美国本土,本来一切进行得好好的,可是苏联特工钻了空子,找到机会递给他一封信,里面是他妻女的头发和被绑起来的照片,所以他叛变了,准备逃去苏联——”


巴基猛然瞪大了眼睛,此刻恰好史蒂夫抬头,两个人四目相对、目光相碰。


“这过程中你们一直在船上?”


“是的……”


苏联特工还在这里。巴基用唇语说。


史蒂夫点点头,然后他们一起环视一百多号拉美平民。


“怪不得蒂亚戈还有一本苏联护照。”


史蒂夫给了他一个眼神,巴基立刻接收到了信号,走向蒂亚戈,和杜根一起看住他。


史蒂夫转头安抚多蒂,然后继续问道。


“安德伍德小姐,船上的爆炸是怎么回事?”


红发女皱起眉,眼中闪过一丝疑惑,嘴唇翕动但是欲言又止,没多久就再次陷入了昏迷。

 

 

 

从幽灵岛到陆地,往返最多两小时,和总部联系也不需要很多时间。可四个小时过去了,佩姬依然杳无音信。史蒂夫偶尔望望海面,看到海浪翻滚,厚重的灰黑色云山压在头顶,开始飘落小雨。


乘客们在浅眠中被冰凉的雨水惊醒,全都躲到了树下,显得既焦急又绝望,孩子的哭声又加剧了这一切。他们聚在一起议论纷纷,情绪激动。


巴基找来维多利亚当翻译,告诉他们已经有人去联系救援队了,再一小时就会回来。


维多利亚显然对他的话进行了些许改动,话音刚落,乘客们哄堂大笑,阴郁的情绪一扫而空。


巴基对她投去感激的目光。


他心知肚明,人在面临绝境时会铤而走险,做出荒唐而危险的举动。这次只是第一次,幸存者被安抚下去了,随着海岛的缩小和条件的恶劣化,只有上帝知道下一次会怎样。


他瞧瞧这个聪明的金发姑娘,随口闲聊道:


“之前在纳沃达?是旅行吗?定居?”


她的神色有点低落。


“我跟男朋友去了纳沃达,他在那里有一份薪水不错的工作,我们想要在那里成家,但是他爱上了别的姑娘……”


“他是个混蛋。”巴基说,“伤姑娘的心的人,都是混蛋。你是个好女孩,而美国是个好国家,无论男人还是工作。”


维多利亚勉强地笑笑,愁苦的目光飘向了铅色的天空。


巴基不让她继续想下去,尝试给她希望。


“你的工作是什么?我认识不少朋友——路易斯安那、佐治亚、密苏里、爱荷华——到处都有,能帮你介绍工作,当然,男朋友也行。”


维多利亚笑了。


“护士。现在我不要求那么多,只要能活着出去就好。”


“当然会的,”巴基说得干脆,双眼充满了希望和信心,“我和史蒂夫会让每个人都活着出去。”


维多利亚感激地甜笑。疾风加上细雨,微凉的温度让姑娘的脸蛋失去了红润。巴基脱下了自己Tom Ford的黑皮衣外套,体贴地给她披上。


维多利亚裹紧了他的外衣,不知是因为温暖还是心生感激,脸上重新浮现了红晕,看向巴基的目光柔情蜜意。


下一秒,维多利亚的笑容消失了,离开了巴基的身边,走到树下帮森田照料伤员。


巴基不用回头就知道是怎么回事——他从无数姑娘的脸上看过这种情况。


“这次不许打我屁股。”他说。


“才没有。”史蒂夫倔强地反驳,悻悻地收起了准备偷袭屁股的手,然后他的目光再次落回巨浪滔天的海面。


“我告诉他们再一个多小时就会有救援队来。”巴基说。


“卡特再过半小时不回来,我就自己游过去。”史蒂夫坚定地回答。


“一个人太危险了,我跟你一起去,别忘了我也有血清。”


“如果遇到鲨鱼——”


“——那我们就有晚餐了。”


“巴基……”


“闭嘴。”巴基狠狠地低声说,然后趁着夜色的掩护,迅速在他的嘴上吻了一下。


史蒂夫瞬间把长篇大论抛到了九霄云外,红着脸摸了摸自己的嘴唇,支吾不出一句话。


“你这是作弊。”


巴基得意地挑了挑眉。


“好用就行。”


每当他不赞同巴基的做法,愤怒地找他讲大道理的时候,巴基不会直接反驳,而是拿出认真倾听的态度,然后开始一件件脱衣服,最后脱光了给自己手活,用那双迷蒙的翡翠色双眸注视他——“继续说,宝贝儿,我最喜欢你演讲的样子,光是听你的声音我就湿了……”上帝作证,没有人的意志力是完美的,而他一点儿也不会为此感到惭愧。


吵闹声打断了史蒂夫香艳的回忆。树下的乘客们乱成一团,七嘴八舌说着什么,手足无措。


他马上和巴基赶过去,看到森田正努力抢救伤员,维多利亚熟练地打下手。多蒂浑身抽搐,胸口剧烈起伏了几下,就再也不动了。


“Fuck!”


森田骂了一句,更卖力地为她做心肺复苏,但无济于事。


维多利亚眼含泪花,周围的乘客变得安静,在胸口画十字,用异国语言念着祷告文。


最终,森田拿下帽子,一把摔在地上,颓然坐下。


史蒂夫走过去,手放到他的肩膀上。


“失血过多,没止住。”森田说,声音低沉,“这么简单的事,我本可以做到的,她本可以活下来——”


“不是你的错。”史蒂夫说。


森田抬起头,两眼通红。


“不是什么要命的伤,要是在医院里——”


史蒂夫捏了捏他的肩膀,又说了一遍。


“不是你的错。”


接着脱下外套,盖在了多蒂的脸上。

 


 

佩姬终于回来了。


史蒂夫向岸边走去——雨又大了一些,海浪咆哮着拍打到岸上,小岛只剩下原来的一半,像是随时都要被吞没。


他们剩下的时间不多了。


他看到岸边孤零零的人影和一艘全新的结实的快艇,用这个能把往返的时间缩短半小时。但它的载客量很小,最多能容纳10个人,而岛上有一百多个难民。史蒂夫注意到佩姬腰上别的是崭新的无线电通讯器,和他们之前拿的不一样。


“救援呢?”他环视空荡荡的海面,不解地问。


“在来的路上了。”她说,脸上平静的神情就像一张假面具,“为了防止苏联人钻空子,我们马上护送蒂亚戈博士先回到陆地上,后续的事情就交给救援队。”


她转身对杜根和琼斯安排:“看好快艇,不许任何人靠近,想要坐上去的,可以直接击毙。”


杜根和琼斯对视了一眼,面面相觑。


佩姬皱眉,厉声道:“听懂了么,士兵!”


两个人立刻对她敬礼:


“Yes,Madam!”


一时间,平民全都围了过来,看到是搜小艇之后发出质疑的声音,杜根和琼斯两人几乎守不住,巴基过来加入他们。


维多利亚主动对平民们喊了什么,对话了几句之后,他们再次地散去,看起来有些不甘心。


巴基对她投去了感激的一瞥。为了安抚乘客,他替换下了杜根(理由是“你能把罐头午餐肉煮成香草小牛排的味道”)让杜根和森田找地方生火给幸存者煮些食物吃,使他们暂时稳定下来。


史蒂夫沉默地注视佩姬对自己的队员下军令,嘴唇抿成一条直线。


她大步走向蒂亚戈,抓住他的胳膊将他拉过来。


“想活命的话,现在起一步都不准离开我,包括上厕所。懂了吗?”


科学家哆哆嗦嗦点点头。


接着她凑到史蒂夫的耳边低语解释道:


“我们必须提防苏联特工。”


史蒂夫狠狠盯住她。


“我们确实应该好好谈谈。”


他们远离了乘客,躲在几棵树的后面。一避开了平民的视线,史蒂夫一把揪住了她的领子将她抵在树上。


“根本没有救援——为什么!”他压低了声音,也压低了火气。


“你还不知道巴恩斯的调令吧?”佩姬说得胸有成竹,眼看着男人的神色变了,注意力顺着她的话转移到了巴恩斯身上。


“什么调令?”


“上头要把他调到神盾局医学部,那是一个军事实验区,这件事由回形针计划带回来的德国科学家尼克劳尔提出,他曾和左拉一起在集中营做人体实验。”


史蒂夫的眼睛睁大了,不自觉加大了手劲儿。


“什么时候?!”


“他们暂时不能把你送进实验室研究血清,但是巴恩斯可以。四天后巴恩斯就要走了,但是我跟上级沟通过了,只要现在带上蒂亚戈博士跟我走,调令立即撤销。”


她抓住他的手。


“史蒂夫,你和巴恩斯都是我的朋友。我坦白的说,上头想要舍弃你,所有人都认为打赢了二战你后就没用了。但是我不允许,我用我的军衔和前途做担保,为你和巴恩斯争取机会——”


“为什么要抛弃他们?为什么不能带他们一起走?”史蒂夫问。


“这事关美国国土安全,几百万美国人的命。你现在跟我走,就相当于在拯救美国拯救世界,正如你在二战时做的那样。”


“那是你的看法,我不需要你替我做判断。”他反驳道。


“这不是什么‘判断’,我们在做一个危险的任务,一不小心就会引发世界大战。上帝作证,我既要保护你和巴恩斯,也要保护整个美国的安全——所以我在对你下命令,没时间讨论你的意见。”


史蒂夫更用力地抓她的领子,毫不妥协。


“我早就不是马戏团的猴子了,也不是你们手里的用完就扔的左轮,我要真相。”


“听完你就会跟我走吗?”


“你不说,我一定不会跟你走。”

佩姬皱起眉,像是在努力压抑和忍受,不让自己去暴力破坏什么,然后深深吸了一口气,语气缓和了许多。


“那好,你放我下来。”


史蒂夫松开了手,双手抱胸,静等她的下文。


佩姬整了整领子,鞋跟突然跺到史蒂夫的脚上。


“这次任务紧急,下次再这样跟我讲话,我一定打断你的肋骨!”


她吐了口气,目光扫视周围环境——几乎所有的乘客们都围在杜根身边,对他锅里的东西垂涎三尺——确定没有其他人在附近,而那些拉美人听不懂英语,然后开口道:


“苏联计划在哈瓦那安装核导弹对准美国本土,罗莎里号的失踪给我们提供了机会——借口罗莎里号在古巴海域遭遇不测,以救援的名义进入古巴的领海进行侦查,不引起怀疑又能阻止苏联的行动。如果不能借此机会采取行动,一旦苏联成功在古巴安装了核武器,对准本国国土,将会有数十乃至数百万美国人的性命受到威胁。因此要是被苏联和古巴知道罗莎里号在我们自己的领海,不但我们会失去阻止苏联的机会,后果也将不堪设想。”


史蒂夫的眉头皱得更深。


“所以我们必须假装没有发现这些人?假装罗莎里号沉在了百慕大?一百多平民只救走蒂亚戈?”


“没错,这样就能为我们的同僚提供机会,在古巴阻止苏联针对美国的核阴谋,甚至阻止世界大战——所以只要你跟我走,就是在拯救世界。现在你听懂了吗?”


史蒂夫深吸一口气,望了望海面——巨兽一般的波浪在翻滚咆哮,像瘟疫那样蚕食这座小岛。再有六个小时,飓风就要登陆了,到时候岛上一百多名平民,包括其中的孩子,会无一幸免。


“那这些人呢?就该被抛在这里吗?”


佩姬双眼流露出痛苦,像是触发了什么伤痛的回忆。


“我知道他们是无辜的,我也不愿意这样做,我也尽可能想要救他们。可有些时候为了大局我们别无选择——我们的身后是整个美国,是数十万人的生命。这就像考文垂,那是为了打赢整个战争,让更多人能够活下来。史蒂夫,你是我带出来的兵,也是我的朋友,所以我用我的军籍为你们担保,好让我们三个都能回到那间公寓去,继续好好生活。我不要求你和巴恩斯再撞一次冰海,只要现在跟我走,跟我回家去,我给你们两个烤樱桃派——你就当帮我一个忙,好吗?”她说着,上前握住了史蒂夫的手。


史蒂夫凝视她,一边摇头一边慢慢向后退。


“这不是拯救世界,这是见死不救,这是又一次慕尼黑会议——你们一开始就不该牺牲无辜的平民。我们打仗时为了保护人民,而不是反过来用人民换取胜利。他们不该被抛在荒岛等死,我要救他们。”他坚定地说,然后向她伸出手,“你要跟我来吗?”


佩姬脸上柔软的私人的情绪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精英特工冰冷的神情。


“你在挑起世界大战,你在毁灭世界。”她一字字说,“我们的同僚正在古巴冒着生命危险保护美国的安全——我不会让你破坏它,如果你拒绝,那么此刻你就是我的敌人。”


史蒂夫昂起头,针锋相对。


“我在阻止一个国家变成新的法西斯。”


沟通无效,双方互不相让,佩姬不再浪费口舌,转而采取行动。她扭头转向了蒂亚戈,一把抓过他的胳膊。科学家将刚刚两人的对话听个一清二楚,正尴尬得不知所措。


“跟我走。我现在就带你回到岸上,我们许诺你的别墅、研究经费和实验室今晚就会兑现。”


蒂亚戈哆哆嗦嗦地问:“那我的老婆和女儿呢?你答应过我会去救她们。”


佩姬的动作顿了一下。


“今晚风暴潮就要来了,留在这里只有死路一条,我们先到岸上避开飓风,然后商量对策。”


“我不同意。”史蒂夫拦住她,“你把他交给政/府才是在引起祸端。”


“你在说什么疯话!知道他有多大价值、留给敌人会怎么样——别逼我把你留在这里让你自己游回去,罗杰斯!”


“就算游回去我也会一个个带上他们!”


僵持之际,属于第三方的清脆的声响突然介入他们之间。


“谁在那!”佩姬厉声问道。


一头金发小心翼翼地从树后探出来,闯入他们的眼帘。史蒂夫心里一惊,忘记了还有一个乘客能听懂英语。


维多利亚的脸上写满了难以置信,细细柔柔的声音问:


“我们、我们会被丢下等死吗?”


问到了一半,她扑过来抓住了史蒂夫的袖子,那双蓝眼睛里积蓄了泪水,颤抖地哭起来。


“求求你,不要丢下我,我才刚毕业,我的人生才刚刚开始……我从没做过坏事,我不想死,求求你……”


史蒂夫安抚她,许诺道:“我不会让这种事发生,我会救你——我会救这里的每一个人。”


佩姬打断了史蒂夫,一个箭步走到她面前,压低声音说:


“你看到了,那艘船位置有限,坐不下所有人。只要你不对他们说出去,我们就带你一起走,只有你一个人不成问题。但是如果你告诉了他们,每个人都会去争抢,我们谁也走不出去,全部留在这里等死,活不过今晚。你明白了吗?”


维多利亚含着泪,反复看看拉美平民,又看了看蒂亚戈和佩姬,最终咬着牙点点头。


“很好。”佩姬拍拍她的肩膀,“现在,擦干净眼泪,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。”


她借着史蒂夫为了维多利亚分神的时机从他手里抢走蒂亚戈,拉着科学家要走。


史蒂夫再次拦住她。越来越多的幸存者吃完了饭,注意到了这边的情况,而维多利亚也显得更加慌乱。


佩姬瞪他。


“你个蠢货!你根本不懂!现在跟我走还来得及!”


马达声破空而来,与此同时,史蒂夫远远听见岸边巴基的叫喊声:


“船来了!救援来了!”


那一刻,幸存者疯狂涌向了海边,在雨水里欢呼尖叫,年轻的夫妻相拥而泣,棕色皮肤的母亲抱着幼小的孩子用母语感谢上苍。


而佩姬脸色苍白。


“快躲起来!”她嘶喊,声音淹没在了欢呼之中。

 


TBC

(本文接受争议,不接受撕,这里没有正确选项,只不过另一方不是史蒂夫的选择)

评论

热度(10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